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老牌香料店发号限售 有人跑三次才买到灌肠料

2021年10月22日 10:20:39 来源: 齐鲁晚报

  猪肉产能恢复及供应释放使得猪肉价格连续下降12个月,且降幅持续扩大,其中9月份济南猪肉价格同比下降53.8%。连日来,济南市民抓紧购买香料,准备制作香肠。在济南市市中区的鲁味香副食调料店,早上七点便开始排起了长队。

  市民王女士一早送完孩子便赶到了鲁味香,她说,往年购置灌肠料一般要等到年底,如今猪肉价格不断下调,香肠料也早早地成为抢手货。“今天买了料包和后腿肉。”王女士说。

  记者来到位于普利街太虎石巷的鲁味香,巷子比较窄,会车比较困难,很多顾客将车停到普利街一侧,步行进入小巷购置香肠灌料。鲁味香门面并不起眼,门头上只有一块绿色牌子,印着“鲁味香”三个大字,微风一吹,香料味便在整个小巷“回荡”。

  “为了买到灌肠料,我已经是‘三顾茅庐’了。”市民赵女士前两次来鲁味香是在上午十点之后,都吃了闭门羹,门上写着“商品不足,正在备货”的告示。为了买到灌肠料,这一次她早上六点钟就起床,七点到店铺门口,当时鲁味香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赵女士是第191号。

  “排到我的时候已经七点四十分了,虽然来得很早,但也是排了大半个小时的队。”赵女士称,这次自己买了能制作50斤肉的香料,提了满满一大包回家。

  “采购数量有上限,每个人最多可以买能制作50斤肉的香料,只收现金,大家需要准备好零钱。”鲁味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肠是每套10元,可以做5斤生肉。近期店里生意很火爆,一大早就有人来排队,几乎把巷子都堵住了,当天的香料很快就售罄,红肠香料卖得最快。

  到鲁味香排队的市民以老年人居多,很多是这里的老主顾,每年冬天到鲁味香购置香料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市民仇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早起来坐第一班公交,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才到普利街。“以前就在附近住,后来搬去了贤文庄,虽然来一趟比较折腾,但能买到也是值了。”王先生拎着手里沉甸甸的香料,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