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日照市积极推进82个未供热小区改造

2021年10月22日 10:32:29 来源: 齐鲁晚报

  集中供热是现代化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日照市集中供热事业经20余年发展,热源保障、管网输配能力日趋完善。10月20日,记者从日照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截至上采暖季,全市集中供热入网面积己达6300万平方米,实际用热面积3650万平方米,覆盖了全市40余万户、1160余方人口。但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仍有部分老旧小区居民还未享受到集中供热的“温暖”。

  今年以来,日照市城管局把解决82个未供热小区供热问题作为全年城管领域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调度,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供热设施改造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到目前,82个小区中已完工小区19个,正在施工小区38个,剩余小区正在按计划推进。

  去年,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调研民生领域工作时,就曾多次就加大未供热小区供热改造补助力度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想方设法帮助未供热小区居民供上暖”。随后,日照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正加快推进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正不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科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属地政府(管委)、街道、供热企业对全市未供热小区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出台了《2021年主城区未供热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实施方案》,从改造范围、资金筹集、实施主体、完成时限等做了明确要求,确保实现直管区域小区供热应供尽供,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用热需求。

  目前,热力公司已进入供暖备战进入冲刺阶段。记者从华能日照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主城区主管网注水工作已于9月27日开始,截至10月20日零时,共注水约5万吨。目前,热力公司已对供热范围内小区张贴注水打压通知,小区注水打压工作已按计划有序进行。

  下一步,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未供热小区的督促协调,及时解决遇到的难点问题,督导专营单位及时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小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督促属地政府、街道开展对未申请小区和具备改造条件的小区的宣传发动“攻坚战”,同时市城管办实行每周一通报制度,对工作滞后的予以通报批评,并立项督办,确保按时完成建设改造任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8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