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拟重点培育这32个产业集群和49家领军企业

2021年10月26日 16:14:13 来源: 大众网

  10月25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2021年度拟入库培育的“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和集群领军企业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拟入库重点培育32个“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和49家“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

  “十强”产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聚焦“十强”产业,山东狠抓优势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培育,此前已确定两批入库重点培育的“雁阵形”集群和领军企业——2019年公布的首批名单包括45个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和60家“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2020年又有28个“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和45家“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入库。

  按照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工作方案和《“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培育支持办法》《“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培育支持办法》有关要求,省发展改革委近期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和集群领军企业的申报评审工作,严格按照各市申报、专班初审、信用查询、专家评审、评价审核等程序,研究确定了此次拟入库重点培育的32个“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和49家“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同时,对各市申报的其他11个“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和25家“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纳入省储备库动态管理。

  对于入库的“雁阵形”集群和领军企业,山东集中政策资源,给予重点支持培育。2018年出台的《关于支持发展“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财政政策的实施意见》,从“抓龙头、育链条、搭平台、优生态、促融资”等五个方面制定了15条财政政策,用真金白银促进“十强”产业加快发展。(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