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五莲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阳性检测者

2021年10月27日 18:37:05 来源: 大众网

 

  10月27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发布会上,五莲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常永介绍,26日中午12时至27日15时,五莲县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阳性检测者。初步流调显示,1例确诊病例徐某某和3例阳性检测者耿某某、王某某、陈某某为首例确诊病例赵某某在饭店就餐时的密切接触者;1例确诊病例解某某其家庭成员与首例确诊病例赵某某有时空轨迹交集,详细轨迹调查正在流调中。目前,学府壹号小区已经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16个流调组全部深入一线开展流调。同时,进一步扩大流调范围,由流调密接、次密接人员,扩大到同时空伴随等重点人群,做到不漏一人。排查密接人员532人,次密接人员1044人,并全部完成采样,全部集中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除5例确诊病例和3名阳性检测者外,全部为阴性。

  按照“核酸检测要全覆盖、多频次”要求,五莲县今天已经对管控区内所有人员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目前,确诊病例、阳性检测人员都在市定点医院诊治,病情稳定。

  目前,五莲县进行全面严格管控。一是调整封控区。在现有的12个基础上,根据情况随时调整,确保最大限度覆盖,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二是将管控区扩大到主城区,严禁人员聚集;城区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部停课;中学(高中、初中)住校生实行封闭式管理,走读生居家学习,其中高三学生全部住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三是将县城主城区之外的农村地区全部作为防范区,构建“三重”防范圈,切实做到外围管控、不进不出。(邹慧 付三义)

[ 责任编辑:吕放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0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