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一线探访|五莲:碗里有菜有肉,居家隔离很安心

2021年11月02日 08:46:35 来源: 大众日报

  “碗里有菜有肉,居家隔离很安心”

  ——记者实地探访五莲县城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物资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11月1日15时许,记者来到山东省五莲县城的家乐佳超市五莲店社区提货点,看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门口,来自各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提货,几十名超市工作人员将一筐筐经过打包分装的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物资整齐码放在门前的空地上,有的正在为前来提货的人员办理提货手续,有的帮着提货人员清点数量、装车发运,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家乐佳超市五莲店店长李少宾介绍,今天超市一共发放了近5000份约18吨蔬菜水果和米面粮油,每份水果或蔬菜可以满足一个三口之家3天左右的用量。物资来源于总部的生鲜物流中心,每天凌晨从潍坊发车,天亮即可送达,供应及时、数量稳定,预计明天的供应量可达20吨以上。

  “提货后,我们统一运送至小区门口,先进行消杀,再转交给负责小区内部值守的志愿者或物业工作人员,由他们统一运送到居民家门口,无接触领取。”前来提货的五莲环卫花园二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杨乐光向记者介绍,对于不便使用手机的老年居民,小区值守人员则通过电话询问或者上门服务的方式询问老人需求,根据老人的需求,提供订单式采购,重点保障独居、孤寡老人的生活。

  天色渐晚,记者跟随前来提货的志愿者来到四季花城小区。在门口,值守的志愿者走上前来将一袋袋菜品卸车、消杀、转运。一通忙碌之后,已经到了18时30分,小区物业经理李新宝刚想坐下来喘口气,手机上的微信消息提示音又响了起来。“收到菜品的业主们开始发付款红包了,我现在每天领业主发来的微信付款红包领到‘手抽筋’。”李新宝打趣说道,“有些居民付款不及时,一般都是我先垫付菜品费用,居民收到货后,再收钱。红包可以晚点儿领,咱先把服务做在前头。”

  随后,记者随机对小区的居民进行了电话采访。“做好疫情防控,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现在小区门口有志愿者24小时值守,平时需要的菜品、药品都送上门,碗里有菜有肉,我们都很安心,还有什么理由不积极配合居家隔离呢。”居民谷先生说。

  当天下午,记者从日照市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五莲县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平稳。(栗晟皓 李维江 李绪业)(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