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这个周末,山东烟台或将出现寒潮天气

2021年11月05日 16:26:57 来源: 齐鲁晚报

  11月7日-9日山东烟台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2℃。11月4日,记者从烟台市气象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7日到9日,烟台将出现强降温、大风和小雨雪天气。降温幅度8℃-10℃;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内陆地区-2℃左右,有冰冻,沿海地区2℃左右,有霜冻。9日-11日仍有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较低,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同时,烟台市还将出现大风天气,7日上午开始到9日,西北风,烟台沿海海面逐渐增强到7级-9级阵风10级-11级,陆地6级-7级阵风8级-9级。

  另外,7日白天到夜间,烟台自西向东有一次小雨转小雪天气,除莱阳、海阳外,烟台市其它地区7日夜间将出现小雪。

  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伴有西北大风和雨雪,对工农业生产、海陆交通、室外作业、能源供应及保暖有不利影响,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那么这次寒潮强度如何?公众应如何防御?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对此作出回应。张涛表示,从影响范围、降温幅度以及最低气温值来看,它是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冷空气过程,有望达到全国性寒潮的强度。这次寒潮的第一个特点是影响范围大。除了青藏高原中南部、云南西部部分地区、海南等地之外,其他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可以说这是一次全国性的寒潮过程。

  张涛表示,此次降温幅度比较大。大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超过8℃。处于我国地形第二阶梯的西北、华北地区,降温值比较极端,呈现“断崖式”下降的特点。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华北等地区还处在升温的过程中。所以当冷空气来临之后,人们会感到非常明显的降温。不过,这次寒潮对东北地区的影响相对较小,给东北尤其是黑龙江带来的降温幅度并不是很大。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3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