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发布寒潮预警 多地气温降至零下

2021年11月06日 09:33: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5日电(记者叶婧)记者5日从山东省气象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夜间到8日,山东将出现寒潮天气,带来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多地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

  记者了解到,此次寒潮过程中,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的过程降温幅度将达到10℃至12℃,半岛地区的过程降温幅度为8℃至10℃。

  气象部门预计,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早晨。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气温为-3℃至0℃,局部可达-5℃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气温为0℃至2℃,有霜冻。9日至10日,山东仍有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较低,最低气温一般在-2℃至2℃,最高气温一般在8℃至12℃。

  同时,7日早晨至10日,山东将持续受大风天气影响。为此,山东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此外,6日白天到7日夜间,山东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雨雪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6日夜间到7日白天。

  其中,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转中雪,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为20毫米至30毫米,济南、德州、滨州、东营、泰安、淄博、潍坊和枣庄等地累积平均降水量为30毫米至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15毫米至30毫米。

  山东省气候中心农业气象室高级工程师董智强认为,受此次寒潮过程影响,鲁西北、鲁中和半岛等地区的设施蔬菜、萝卜等露天冬储菜遭受冻害的风险较大;全省大部地区塑料大棚存在轻度风灾风险,需做好防范工作。(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