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外卖小哥冒雪徒步送餐 不少市民呼吁请勿催单

2021年11月08日 10:51:24 来源: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7日上午11点30分,济南今冬第一场雪仍在持续,大雪让不少路人和车辆行进困难。

  临近饭点,记者在望岳路融汇爱都小区附近看到,由于该处坡度大、路面湿滑,不少外卖小哥和快递员被困于此。为不影响送餐送货速度,不少小哥只能将电瓶车停在路边,步行前往送餐(货)地点。据了解,受恶劣天气影响,小哥们过去一上午能送40单左右,下雪当天仅能送1到2单。

  下午1点左右,在济南市市中区九曲庄路附近,一位外卖小哥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由于暴雪道路难行,他从上午9点多开始徒步送外卖,“刚从环宇城走过来,三四公里走了快俩小时”。

  这位外卖小哥介绍,他从早上7点左右开始送餐,那时天气还好,还能骑电动车。后来雪越下越大,无法骑车,只得徒步送餐。

  “现在还有15个单没取呢!”外卖小哥说着,又接到了一个催单电话。他告诉顾客,由于天气原因,实在没办法取餐,顾客也表示了理解。

  有不少市民表示,下雪天如有快递或订餐等,请尽量不要催单,以保证送餐小哥和快递员出行安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4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