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雪后车辆打滑上坡困难 乘客自发推公交车上坡

2021年11月08日 10:51:57 来源: 齐鲁晚报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宗兆洋

  11月7日中午12时左右,济南市区风雪交加,路上所有车都小心翼翼地行驶。一辆K137路公交车行至环山路南头时,由于道路结冰,车轮打滑,一度上坡困难。车上的乘客自发下车,一起帮忙推车。男女老少一起推公交车的瞬间被壹粉“大山山”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有网友评论说:“天寒人心暖。”

  壹粉“大山山”说,当时不知道车厢内哪位乘客说:“我们一起下去推!”这一提议得到了全车人赞同。不管男女老少全部下车帮忙推。大家一起喊着口号,慢慢推着公交车上坡。

  “一共推了两次,一位六十多岁的奶奶也下来帮忙推,我们赶紧让她上车。”壹粉“大山山”表示,司机很年轻但也很有经验,把稳方向盘,轻踩油门,使公交车慢慢启动起来。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K137路公交车终于正常行驶起来。

  中午12时左右,济南市历城区凤凰路路段多辆车“趴窝”,附近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帮忙推车。

  “我这一上午几乎都在帮着推车,都十几辆了。”凤凰路附近一小区安保大叔刚帮忙推完一辆车,回到安保室歇息一下,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被雪水浸透,还有不少没化的雪。还没歇息一会儿,又有电话打进来求助,一辆白车又陷在雪里了。此时,已经有很多人在后边帮着推车,一位大哥朝司机喊,“我说一二,你就慢慢踩油门。”安保大叔也赶紧加入了推车行列中。

  “今天这里就我一个人值班,看到不少车主帮着别人推车,还是很暖心的。”安保大叔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4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