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大麻素装入电子烟 警方破获吸贩新型毒品犯罪团伙

2021年11月10日 10:15:39 来源: 大众网

  雷霆14号行动中,青岛崂山警方结合在全国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组织禁毒大队会同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以及12个派出所,多警种、多部门联合作战,主动出击,将打击寄递渠道贩卖合成大麻素类新型毒品作为工作重点,多线出击,取得重大战果。截至目前,先后抓获吸贩合成大麻素的嫌疑人26人,缴获合成大麻素烟杆136支,合成大麻素烟油150余毫升。

  这伙年轻人昼伏夜出,可疑!

  在全国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中,民警发现重要线索:吸毒前科人员李某某(男,22岁)无固定工作,与多名年轻人聚集,经常昼伏夜出,行迹可疑。禁毒大队会同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海岸警察中韩派出所立即对李某某开展深入调查,发现其多次购买含有合成大麻素电子烟油及空烟杆,并伙同其女友韩某(女,21岁)自行罐装制作含有合成大麻素电子烟,在本市贩卖。

  顺线深挖,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多日顺线缜密侦查,办案民警进一步掌握了李某某的作案活动规律。经工作获知,李某某近日将与下线张某某进行毒品交易。对此,办案民警没有打草惊蛇急于收网,而是进一步扩大了调查范围,经侦查掌握了李某某联系的多条下线及活动规律。办案民警深耕细作获取了有力证据,抓捕时机成熟。经在李某某的多处落脚点进行张网布控,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李某某、张某某(男,23岁)抓获,现场缴获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两支。

  扩大战果,20余嫌疑人落网

  经审查,李某某、张某某对毒品交易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深挖,李某某还交代了伙同女友韩某自行罐装制作含有合成大麻素电子烟并贩卖的作案经过。据交代,李某某与女友韩某将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油分装至批量的电子烟弹中,制作电子烟枪,歪曲美化“上头电子烟”功效后,大肆在朋友圈以及社交平台传播,招揽吸引了大量年轻人中招,以从中牟利。期间,韩某表姐孙某某通过上线黄某“购货”后,转手李某某贩卖。根据交代,民警连续行动,将李某某女友韩某(本市人)、孙某某(本市人)抓获。

  根据交代,禁毒大队会同其他参战的相关派出所迅速出击展开了集中收网,顺线查获涉嫌吸贩合成大麻素的嫌疑人22名,一举打掉了这一盘踞在青岛的吸贩毒团伙。

  目前,崂山警方依法将李某某等5人刑事拘留,治安处罚14人,其他涉案人员另案处理,对提供贩卖孙某某毒品的上线涉案人员黄某正在抓捕中。(记者 孙桂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4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