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好司机晕倒前停稳车辆保证 16名乘客生命安全

2021年11月11日 16:14:53 来源: 大众日报

  面对方向盘下高速行驶的客车和自身突如其来的疾病,他强忍剧痛停好车,挽救了16名乘客的生命。

  10月29日17时24分,山东东营港赛特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任尚平驾车途中突发疾病,他强忍剧痛,坚持缓缓踩刹车减速停车,当他完成减速、停车后,便晕倒在驾驶位上。随后,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任尚平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任尚平依然处于昏迷当中。

  “当天17时24分左右,我们对高速公路进行视频巡检,在巡检到S7201疏港高速11公里处集贤方向时,发现一辆大型客车急停在了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中间。”11月10日,面对来访的记者,山东高速东营发展公司路网运行调度中心中队长刘汉斌介绍了当时在监控中看到的情况。根据工作经验判断,这辆车可能存在异常情况,调度中心便在第一时间通知路管和交警赶往现场,随后经确认了解,驾驶员因突发疾病而急停。

  在对任尚平进行救治的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神经重症监护病区,该病区主任徐敏告诉记者,经医院诊断,任尚平是由于脑干突发出血导致的昏迷,“因为患者脑干出血量比较大,生命体征仍然不是很稳定,医院正在处理因为脑干出血导致的一些并发症,降低可能继发的并发症发生率,以期缩短住院时间,让患者尽快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治疗。”

  今年48岁的任尚平有着近三十年的驾龄,去年入职东营港赛特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东营港到东营汽车总站线路的客车驾驶工作。在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洪明眼中,任尚平是一名性格开朗、办事沉稳的“老司机”。“虽然入职时间不久,但交代给他的工作很让人放心,从来没有出现过投诉,责任心比较强。”张洪明说,当天得知任尚平突发疾病,公司第一时间便赶到了现场,并配合将其送到了医院救治。

  任尚平事迹传开后,引发东营市广大市民的关注。自任尚平住院到记者发稿时,先后有6500余人为这位好司机累计捐款近18万元用于疾病救治。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5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