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日照:济南路上这辆皮卡车,太“有爱”了!

2021年11月16日 15:11:10 来源: 日照网

  “当时离家还有接近二十里路,电动车就一点电也没有了,可把我给急坏了,多亏这位好心人,二话不说帮我拉着电动车,把我送回了家......”近日,市民刘女士联系直播日照,想要感谢一位热心助人却不肯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的青年。

图片

  (图片来源:日照交警)

  11月9日下午4点多,刘女士骑电动车沿济南路由东向西行进,走到济南路与枣庄路路口附近时,电动车渐渐没电了。当时距离自家还有接近二十里路,由于自己穿着高跟鞋推行不便,回家拿充电器充电也不太现实,她只好拿起手机求助他人。

  “我挨个打电话给朋友们,问有没有拉货车帮我把电动车拉回家,结果一时半会没人能过得来。可眼瞅着天就要晚了,我还急着往家赶......”刘女士称,正当她不知所措时,看见身旁路过一辆皮卡车,她“艰难”地招手拦下了对方,尝试寻求帮助。

  “我平常极少麻烦别人,所以有些不好意思,也怕他会拒绝我,就说我是付费请求帮忙,没想到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还表示坚决不要钱,说公司领导鼓励他们做好事......”说罢,这位青年赶紧下车,把电动车抬到皮卡车上,驾车送刘女士回家。

图片

  (图片来源:日照交警)

  一路上,刘女士难掩内心的感激和感动,连连道谢。在对方的帮助下,二十多分钟后,她顺利回到了自家小区。“询问他姓名单位,他没有说,当时我又没带现金,想要留个微信给他转钱,他也坚决不肯。”下车后,刘女士记下了他的车牌号。

  事后,刘女士想通过直播日照再次感谢一下这位好心人,传递正能量,“因为我的个性很独立,平常不太喜欢麻烦别人,但是我很喜欢帮助别人,也从不求回报,这件事让我觉得‘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原来被别人帮助的感觉,是这么的温暖。”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6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