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山东多条铁路投入运营“绿巨人”

2021年11月17日 15:18:03 | 来源:新华网

  

动力集中动车组停放在车辆整备所等待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检修。

  近日,山东省内始发“绿巨人”动车组。“绿巨人”动车组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运行,辐射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

济南车辆段地面检修人员在现场学习动力集中动车组相关业务知识。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配属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是复兴号“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技术标准新、设备工艺新、检修模式新等突出特点,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作为“绿皮车”的迭代升级产品,延续了国槐绿的底色,车身采用流线型外形,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能够让旅客更加安全舒适乘车,也被称为“绿巨人”。

动力集中动车组餐吧车厢。

动力集中动车组二等座车厢。

  此次,济南局集团公司共配有4组短编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每组共9节车厢,1动7拖1控,全部为座车,总定员720人,长约234m。2/3/4/6/7/8号车设二等座椅,9号车设一等座椅,5号车设无障碍卫生间及轮椅存放区,设餐吧区、播音室和机械师室。

  为确保动力集中动车组顺利开行,济南车辆段抽调40名技术骨干,分两批前往中车唐山厂、西安车辆段等单位培训。在此基础上,这个段完成了50余份作业指导书的起草工作,并按照编、验、发、行、修的要求进行了验证,确保车辆运行状态良好。(张磊 李艺 吕超)

责任编辑:秦来玲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06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