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扇贝分苗忙

2021年11月17日 19:17:34 来源: 新华社

  近日,在山东省荣成市爱伦湾海洋牧场一处码头,近百名养殖工人抓紧作业,将分拣好的扇贝苗重新装入养殖网箱后,投入海区继续养殖。据了解,由于养殖扇贝生长周期较长,每年春秋两季,要对扇贝进行两次分苗,以保证扇贝苗拥有足够的生长空间。在扇贝分苗现场,养殖工人们首先将扇贝苗清洗干净,剔除劣质的扇贝苗后,将分拣好的扇贝苗重新装入网箱,投放到养殖区继续养殖。

  记者:范长国

  报道员:李信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1月6日,在山东省荣成市爱伦湾海洋牧场一处码头,养殖工人将分拣好的扇贝苗放入养殖网箱。(李信君 摄)

11月6日,在山东省荣成市爱伦湾海洋牧场一处码头,养殖工人将分拣、清洗扇贝苗。(李信君 摄)

11月6日,在山东省荣成市爱伦湾海洋牧场一处码头,养殖工人将分拣、整理、清洗扇贝苗。(李信君 摄)

11月6日,在山东省荣成市爱伦湾海洋牧场贝类养殖区,养殖工人在投放装有扇贝苗的养殖网箱(无人机拍摄)。

11月6日,在山东省荣成市爱伦湾海洋牧场一处码头,养殖工人在吊装扇贝苗养殖网箱。(李信君 摄)

11月6日,在山东省荣成市爱伦湾海洋牧场一处码头,养殖工人将分拣好的扇贝苗放入养殖网箱。(李信君 摄)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