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莱阳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21年11月17日 15:39:21 来源: 大众日报

  一天啥都不用干,倒腾几次银行卡、发发微信就能轻轻松松赚三百到五百……近日,山东省莱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上级公安机关线索,一名叫刘某辉的男子多张银行卡资金流动异常,短时间内存在大量转账汇款情况。

  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刘某辉的上线为韩某,韩某的上线为王某,而围绕王某则形成了多达11人的涉诈洗钱团伙。经过艰苦细致地摸排、跟踪、蹲守,民警陆续将11名涉案人员成功抓获,查缴手机10余部、银行卡50余张。至此,盘踞在莱阳本地的这一洗钱团伙被一举打掉。

  经查,落网的11人绝大部分都是90后,没有什么社会阅历、法律意识淡薄,明知道从事的是违法犯罪活动,仍然将微信、银行卡出租给王某辉使用,而王某辉则接受境外诈骗分子的指令,将涉案资金洗白。目前,王某辉等11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下一步,莱阳警方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涉诈两卡、洗钱跑分、前端引流等行为重拳出击,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7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