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济南:电子营业执照“扫一扫”就能办社保

2021年11月18日 08:55:56 来源: 济南日报

  记者11月17日从山东省济南市社保中心获悉,济南市参保企业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扫码登录社保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办理各项社保业务。

  “济南市取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参保企业,在法人授权后,经办人无需使用原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扫码登录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办理社保业务。”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营业执照是国家统一标准颁发的企业唯一的法律电子证件,使用起来更加安全。企业不用担心密码丢失和遗忘,也不用因经办人员变更而频繁修改密码。除单位可以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扫码登录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外,个人还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支付宝等渠道一键登录办理个人社保服务,相比“账户+密码”的传统登录方式,“扫码登录”更加安全便捷,且在身份认证、防伪和电子签名等方面安全保障性更强。(王晓菲 周广锐 王卓)(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7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