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8岁男孩睡过站 家长以为走失 驾驶员及时照护

2021年11月18日 10:00:24 来源: 齐鲁晚报

  日前,青岛387路上一名8岁小学生独自乘车,因熟睡而错过下车站点,车辆行驶至终点站后被驾驶员叫醒,正当他不知所措时,暖心的公交驾驶员帮他联系到了家人,随后将其安全送回。

  11月16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一分公司接到市民柳女士表扬电话,称她的孩子日前独自乘车睡着坐过站,387路驾驶员姜师傅将孩子送回。

  工作人员调取了载监控发现,13日17时左右,387路驾驶员姜玉孟驾车途经青岛体育运动学校车站时,一名小男孩独自上车,随后便倚靠车窗睡着了,18时28分左右,车辆行驶至终点站铁路北站东广场。驾驶员姜玉孟叫醒小男孩,询问他的情况。得知孩子坐过了站,姜玉孟安抚小男孩不要害怕,可以继续坐他的车,在返程时到金水路秀峰路下车。

  姜玉孟正准备行车时,收到系统发来的帮忙寻找独自乘车走失小男孩的信息,他随即与调度取得联系,最终与家长约定,在金水路秀峰路会合。18时42分,车辆到达金水路秀峰路,小男孩的父亲早已在车站等待,看到孩子平安回来,激动地连连向驾驶员表示感谢。孩子家长表示孩子今年八岁,当天独自乘车睡过了头。

  “这都是我们作为驾驶员应该做的,不用感谢。”驾驶员姜玉孟说:“当日天色已晚,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一人,太危险了。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乘车。”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7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