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女儿交通事故死亡 八旬老人将女婿告上法庭为哪般

2021年11月19日 10:14:43 来源: 齐鲁晚报

  女儿因交通事故死亡,女婿将赔偿金及抚养人生活费占为己有,八旬老人强忍着老年丧女的痛苦将女婿告上法庭,要求分割。本着维系亲情促进和谐的原则,济南章丘法官多方调解,最终这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件以调解结案。可谁想女婿签订协议后却不履行,老人无奈再次将女婿告上法庭,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责令被执行人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置若罔闻。执行人员便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银行、网络资金、证券、车辆、工商等信息,但被执行人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立即传唤被执行人,被执行人百般抵赖,自称其欠债较多且没有工作,所得的死亡赔偿金已经全部还债和消费。40余万元的赔偿金在短时间内消费且无任何记录,不符合常理。

  针对此种情况,经合议,章丘法院执行局于11月16日作出拘留决定书,决定对被执行人拘留15日。就在送押途中,被执行人迫于法律的威严和压力主动交代其将现金藏匿家中。执行人员随即押其返回家中,现场从其床下取出现金6万元。为了让申请执行人尽快拿到执行款,当日下午4时执行人员又驱车20公里赶赴老人家中,将执行款交到老人手中,案件得以执结,老人权益得到保障。

  司法权威不容挑衅!章丘法院对拒不执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行为将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的以拒不执行判决罪予以严惩,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得以实现。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7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