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奎文区“左转右置”路口又增一处

2021年11月19日 09:52:36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针对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北宫街虞河路口时有出现的车压车现象,近期交警部门对该路口由东向西的车道进行了调整,新增一条“左转右置”车道。“左转右置”落地近一年,潍坊城区相关路段的交通冲突得到了缓解。

  16日上午,在北宫街虞河路路口,记者看到,地面标线和路口指示牌已经调整完毕。路口由东西向方向的直行车道右侧的车道已经由过去的直行改为了左转。据了解,北宫东街虞河路路口,车流量较大,且北侧车道多于南侧车道,由南出口机动车驶离的机动车经常会滞留在路口中央,从而导致压车现象。

  近期,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专门对由东西向的车道进行了调整。在原来双左转车道的基础上,在右转弯车道左旁新增了一条左转车道。

  2021年1月12日,潍坊首条“左转右置”车道落地潍坊高新区北海路樱前街路口,之后又陆续在新华路东风街和福寿街鸢飞路两处设置了“左转右置”车道。

  记者梳理发现,潍坊城区设有“左转右置”车道都是在交通高峰期城区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附近商超、小区较多,车流人流量大,从附近小区驶出的车辆,在并道左转时容易造成交通冲突。

  在设置有“左转右置”车道的路口,记者发现,这些路口的通行秩序、效率与过去相比得到了提高。

  家住丹桂里小区的赵先生说:“以前出门左拐,要从最右边横穿到最左边,上下班高峰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压车的情况。在增加右边的左转车道之后,路口堵车情况缓解很多。”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路口前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按照导向箭头指示通行。同时,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在行经该路段时,要注意观察地面标志标线的变化,正确选择车道,按照交通标志和信号灯指示行驶,不要占用机动车道。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7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