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恢复双向通行

2021年11月19日 17:33:55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项目(泰山枢纽立交至殷家林枢纽立交)北京方向提前恢复通行,标志着项目已实现双向通行。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项目是我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中南北通行主动脉和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纵七”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53.3公里,批复概算65.7亿元。该项目是国内首条“6改8”国高网高速公路,对全国高速公路窄拼施工改扩建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聚焦工程质量关键环节,反复优化工艺,项目实现了差异化硬路肩设计、泡沫轻质土路基拼宽设计等40余项“四新技术”的落地与应用,累计节约工期220天,节约投资约1.5亿元。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在保证台北方向未限速限行的前提下,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北京方向半幅路面拼宽施工,提前恢复通行,创造了高速公路改扩建“山东速度”。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8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