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德州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激励企业打头阵当表率

2021年11月21日 10:3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年1至10月,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经营发展迈上新台阶。11月17日,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德州市委、市政府,分别将两封贺信上门送到了两家企业。

  据了解,德州工业发展存在总量小、产业层次不高、创新能力弱等问题,今年德州市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核心选项、头号工程,市委主要领导表示,“要大抓企业、抓大企业,哪个企业年收入过百亿,市委、市政府敲锣打鼓去祝贺。”以此激励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表率、作贡献。

  “德州尊商、重商、爱商的诚意,为我们加快发展增添了信心。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精益运营、实现精益智能,力争‘十四五’时期营业收入过千亿元。”永锋钢铁董事长董和玉说。

  今年以来,德州提出工业企业“三三倍增”计划,优选排头产业,集中力量资源推进生物医药、食品加工、高端装备三大优势骨干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战略先导产业,现代物流、会展经济、医养健康三大新兴服务业,力争3-5年实现营业收入倍增,培育一批千亿级、五百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抓一批立市立县大企业,加快培育梯次强企方阵,力争3年内营业收入过500亿元企业实现突破、过百亿元过50亿元30家。目前,德州对33个产业链链主企业一链一策、一链一专班,全力推进投资1500亿元的13类37个重大项目。

  前三季度,德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7%,比全省高3.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9.3%,比全省高2.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上游。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8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