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载货车侧翻玻璃酒瓶碎一地 青岛热心人出手相助

2021年11月22日 11:22:18 来源: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日前,青岛杭州路立交桥上,一辆半挂车意外侧翻,随车运送的玻璃酒瓶碎了一地,严重影响来往车辆的运行安全。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369路线驾驶员刘甲发现后,果断处置、温暖相助,与热心驾驶员及市民共同清障,众人协力保障道路安全的一幕温暖了岛城的冬日。

  11月17日下午,刘甲驾驶车辆行至杭州路立交桥时,突然发现前方车辆放慢了车速,似乎有意外情况发生。“我降速仔细观察路面,发现道路右前方一辆半挂车停在路边,满满一车玻璃酒瓶洒落,碎得满地都是。”刘甲说,他猜测,半挂车可能意外侧翻,不少车辆怕被扎破轮胎发生危险,不敢继续行驶。见此情况,他立即停稳车辆、上前帮忙。

  下车后,刘甲看到各条车道上布满了玻璃渣,一时间难以清理。仔细观察周边环境,他取过路边的一块挡板当作铲子,将距离半挂车最远车道上的碎渣集中铲到一处。此时,另外2位行经此处的公交驾驶员及热心市民均发现路面险情,纷纷加入清障队伍,还有人拿来了随车配备的扫帚,细致地清扫路面。在众人的齐心努力下,路面很快被清理干净,道路堵塞也随之疏解。

  随后,见道路畅通,刘甲返回车内继续投入运行。他路遇特情、果断处置的暖心之举被乘客及来往市民看着眼里、记在心里,大家纷纷为其点赞。刘甲谦虚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他说:“路面不清理就无法运行,后续会造成更加严重的拥堵,我相信每一位驾驶员看到后,都会选择这么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8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