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凤凰”欲飞 济南凤凰黄河大桥正进行通车前调试

2021年11月24日 10:06:28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自锚式悬索桥——济南凤凰黄河大桥正进行通车前的最后调试,已具备通车条件。凤凰黄河大桥按照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主干道功能,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采用“公轨同层,轨道居中”的设计方案,集约利用过河通道资源,缩小工程规模,节省工程投资,并兼顾景观效果及行车安全。凤凰黄河大桥通车后,市民过黄河仅需4分钟。

  凤凰黄河大桥的外观设计取“钟灵毓秀”之意。该桥为自锚式悬索桥,具有兼收并蓄、刚柔相济的浑厚风格。据悉,凤凰黄河大桥除了机动车道,在最外侧还有非机动车道(3米)和人行道(1.75米),保证慢行和非机动车路权。建成通车后,黄河南北两岸的市民可以选择自驾、公交、轨道、步行、骑行等方式通过黄河。(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