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投票启动

2021年11月26日 09:17:56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26日电(丁宇飞)11月26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进入投票阶段,最终将在来自全省的29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产生10位(组)年度人物。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和新华网联合主办,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承办,碧桂园集团协办。作为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中国”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在山东的区域延伸,“感动山东”系列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如今已经迈入第9年,这是山东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品牌,已成为平民英雄的展示舞台。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组委会从各地市网信办、网络等多个渠道推选的数十个令人感动的凡人善举中,选择了29位(组)作为2021年度人物的投票候选对象。

  他们中,有清贫了一辈子却将毕生积蓄捐给村里做公益事业的老党员,也有“同时拥有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却积劳成疾不幸病故的医生;

  有牺牲自己也要保护执法对象安全的交警,也有因意外滞留在封控小区却甘心做起服务社区居民的“特别志愿者”;

  有操持家务、照顾孙儿、唤醒植物人儿媳的“最美婆婆”,也有用各种形式义务宣传反诈知识帮助他人的“反诈奶奶团”;

  ……

  他们心中有大爱,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一件事;他们把奋斗的脚步镌刻在山东这片土地上。

  据介绍,本次评选分线上投票(占比50%)和大众评审(占比50%)两个环节,线上投票时间从2021年11月26日开始,2021年11月27日24时截止。公众可登录新华网山东频道首页“感动山东”专题,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投票页面,直接进行投票。每个微信必须选择10位(组)候选人进行投票,每位(组)候选人限投1票。禁止不文明投票,一经发现,将立即上报组委会,取消候选人资格。(完)

编辑:江昆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10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