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交警“护城河”行动一晚查获6起酒驾、5起醉驾

2021年11月29日 09:10:30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为提升济南市核心区域交通秩序,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和交通安全环境。11月26日,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历下区公安分局在济南历史文化古城片区开展了代号“护城河”的交通、治安大清查行动。

  20时许,参战警力在泉城广场集结完毕,初冬的泉城广场,警灯闪烁、警徽熠熠,100余名警容严整的公安民警、辅警在泉城广场音乐喷泉西侧列队。21时,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林松在进行动员讲话后宣布行动开始。30多台警用摩托车、巡逻警车接连驶出,前往既定查缉地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济南交警组织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交警大队、城市高架路大队警力,联合历下分局,共计出动警力100余人,警车60余辆。这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异地用警集中行动。此次行动在护城河沿河的青龙桥、南门桥、东门桥、西门桥等能够进出机动车的11个桥上设置检查点位,实现对护城河内区域的全面检查。

  历史文化名城片区不仅仅是一个旅游商业中心,更是市民休闲消费和餐饮的一个聚集地。据统计,历史文化名城片区,护城河以里有36家酒吧,200多家餐饮企业,通过济南交警城市大脑数据分析,近期护城河片区周边及其内部涉酒交通违法有增加态势。此次集中行动,就是要进一步遏制涉酒违法行为,预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共查获6起酒后驾驶,5起醉酒驾驶,7起非法改装,扣留机动车4辆,无证驾驶1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20余起。(王健)(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