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男子专偷附房车库 警方快速出击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1年12月02日 10:19:42 来源: 青岛新闻网

  10月22日凌晨,山东省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附房被撬,附房里的纪念币等物品被盗。随后,阜安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该小区附房及车库被盗警情,多为高档烟酒被盗。接到警情后,阜安派出所立即会同刑侦大队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相似,案发时间相似,嫌疑人采用暴力开锁的方式进行盗窃,多在凌晨作案,经过分析对比初步确定系同一人所为。为了尽快侦破案件,让群众居家更安心,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加大对重点时间段和区域的巡逻力量,另一方面结合小区周边的视频监控筛查案发时间段的五个出入口的进出人员。经过大量的筛查,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智慧安防小区监控系统中,凌晨进入小区的多为小区的居民,而该男子骑电动车频繁进出小区,戴黑色鸭舌帽,背一黑色背包,离开小区时背包物品明显增多。民警顺线追踪,发现该男子骑着共享单车到偏僻地段后乘出租车离开。经过专案民警落实后,发现该男子系有多次盗窃前科的胡某(男,30岁,黑龙江人)。锁定嫌疑人后,民警对其落脚点进行追踪,11月21日民警连夜赶到临沂市临沭县将嫌疑人胡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胡某如实供述了其在胶州市某小区连续盗窃11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据胡某交代,他之前在胶州务工,对案发地周边环境比较熟悉,一般是选择凌晨1点到凌晨3时作案,盗窃手法非常简单,就是选择那些只带着暗锁的常年失修的库房门,使用蛮力用扳手将门撬开,主要盗窃物品多为高档烟酒,以便尽快出手变现。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