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田玉国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

2021年12月05日 09:37: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2月4日电(记者闫祥岭)山东省纪委监委4日发布通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原总队长(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原一级警务专员田玉国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通报称,日前,经山东省委批准,山东省纪委监委对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原总队长(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原一级警务专员田玉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田玉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本人或亲属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工作纪律。

  通报称,田玉国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同时,鉴于田玉国主动投案,如实交代违纪违法问题,真诚认错悔错,对其可予从轻、减轻处理。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田玉国开除党籍处分;由山东省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办理退休手续;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