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女子跳水轻生 滨州公安民警飞身跳水救人

2021年12月09日 10:09:33 来源: 齐鲁晚报

        

  12月7日,山东滨州一女子因家庭纠纷跑到中海栈桥要轻生,路过群众看到后拨打110,值班民警和辅警赶至现场,女子跳入3米多深水中,民警辅警飞身跳水救人。

  “不要过来,我不想活了!”7日上午9时许,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杜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该女子在中海中心的栈桥上,而且已经在桥外侧摇摇欲坠,情绪十分激动。

  “当时我们到了后,查看周围环境,她所在位置是位于中海中央的位置,脚尖踩在栈桥外侧,从侧面很难把她救下。”带班民警段海涛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看到有救援警力前来,该女子高声呼喊“不要过来”,因怕女子情绪激动产生抵触心理,几名民警、辅警脱下执勤外套,穿便衣缓缓靠近,试图劝说并伺机救援,谁知该女子突然转身跳入中海。

  这时,距离该女子还有五六米远的段海涛以百米飞身冲刺的速度紧跟着跳了下去,一把抓住了她。另外两名同事紧跟着跳了下去,三人形成合力往上托住该女子,与桥上人员合力救助,不到一分钟该女子被成功救助。

  “抓紧时间给她保暖,先送到宾馆暖和下……”顾不上自己的寒冷,段海涛让大家把她先送到旁边的酒店保暖,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经了解,该女子因家庭纠纷产生轻生念头,目前情绪已趋稳定。

  “当时确实没想那么多,看到她跳下去,我的本能反应就是跳下去救人!”12月8日晚,记者电话联系段海涛时,他的回答就是这么简单又朴实。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4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