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高速上突然刹车 高速交警严肃查处“无知”司机

2021年12月10日 10:03:39 来源: 齐鲁晚报

  12月8日,山东聊城高速交警东昌府大队民警在视频巡逻中发现,在德商高速德州方向151km+450m处,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匝道口处,紧急刹车停在导流线内,多辆车紧急避让,从车旁呼啸而过,十分危险。该车辆约2分钟后又从导流线处变道跨越匝道驶入应急车道驶离高速公路。

  大队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经过询问驾驶员是因为不熟悉路况停车查看导航怎么走。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违反禁止标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处以共记9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导流线的目的是让每一辆车都可以“车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而不是停车的“安全岛”。在此,聊城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上高速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规划好行车路线,并严防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出现异常状况,如果确实出现异常状况,应将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开启应急闪光灯,然后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三角架并抓紧时间处理紧急情况,无关人员一定要撤离到安全区域!如果确实短时间内无法处理,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4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