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10℃天气中灭火 消防员灭火后衣服结冰网友点赞

2021年12月28日 10:14:41 来源: 齐鲁晚报

  寒潮天气出火警是什么体验?26日,山东省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冒着零下10度的天气灭火后,战斗服被水带喷出的水打湿,瞬间冻成了“冰盔甲”,当消防员脱下的战斗服直挺挺地立在地上时,令无数网友破防。

  12月26日凌晨6时28分,潍坊市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昌乐县五图街道埠南庄村因取暖民房着火,接警后昌乐消防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刘佳男、赵勇杰等8名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当时室外温度低至-10℃左右,寒风刺骨。“我们在赶赴现场前就与报警人联系,得知屋内还有液化气罐、沙发等易燃易爆物。”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火势正向其他区域蔓延,起火房屋两侧分别有其他民居和沿街门市。消防员当机立断,一边组织打击火势,一边设立水枪防线,防止明火向四周蔓延。

  水枪强大的喷射力使得喷洒出来的水飞溅到消防员的战斗服上,而里面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消防员们丝毫不顾及,继续灭火。经过38分钟奋战,火势终于被扑灭。这时,战斗员赵勇杰才发现,自己的战斗服已经被被冻住了,外表覆盖着一层薄冰,他费了好大的劲才脱下来,往地上一放,战斗服居然直挺挺地立在了地面上。队员们开玩笑说,“战斗服变成了“冰盔甲”。赵勇杰说,多亏消防车上有防寒物资,他们在原地替换了衣服后,返回了消防救援站。

  令他们没想的是,这看似习以为常的一幕让村民们拍了下来,并发到网上,村民们既感动又心疼。而视频中那套立在地上硬邦邦的战斗服也让网友瞬间破防。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半夜出警、大冷天被冻僵,对于这些消防员们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冰盔甲”的视频在网络走红,网友纷纷表示“大写的心疼”“这个寒冬因为有你们而温暖,辛苦了!”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0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