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烟台:元旦高速不免费,实行临时限行措施

2021年12月31日 15:11:40 来源: 齐鲁晚报

  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元旦假期将至,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全国收费公路不免费。烟台高速交警节日期间全员上岗,疏堵保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为确保2022年元旦假日期间烟台境内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有关规定,高速公路实施临时限行措施。

  2022年1月1日0时至1月4日6时,除经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审批为服务区运送油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1月1日至3日每日8时至17时,全市高速公路范围内,除运送生鲜果蔬、持有超限运输通行证的车辆、疫苗生产企业及各级疾控中心疫苗转运车辆外,禁止其他四轴(包含)以上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1月1日至1月3日,禁止所有高速公路路面施工。

  节假日期间,高速交警将根据交通流量及其他实际情况适时对全市高速公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结合往年假期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烟台高速交警列出缓行具体点位:G15沈海高速412KM-420KM青岛方向;G15沈海高速420KM-417KM烟台方向;大杨家立交(荣乌转沈海匝道);G15沈海高速432KM、438KM青岛方向(坡路);G15沈海高速456KM+900M青岛方向(弯道);G18荣乌高速164KM-169KM东营方向(上坡,事故多发);G18荣乌高速179KM-180KM东营方向(八角立交);G1813威青高速103KM-107KM青岛方向;G1813威青高速109KM-107KM威海方向(长上坡);G1813威青高速111KM-114KM威海方向。

  途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市民,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山、崇义收费站绕行。途经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臧家庄、栖霞收费站绕行。途经沈海高速中桥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臧家庄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烟台机场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八角、古现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的市民朋友,烟台方向可绕行蓬莱西,前往莱州方向可选择龙口或龙口港收费站绕行。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假期要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外出参加活动时要做好健康防护。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