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元旦假期旅客以中短途客流为主

2021年12月31日 15:11:56 来源: 齐鲁晚报

  12月2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聊城汽车西站了解到,元旦假期旅客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客流主要以省内线路为主,去往济南、东营、滨州、淄博、潍坊、枣庄等方向。流水线路主要以下县市为主,在12月31日探亲流和学生流互相叠加,也让车站客流比日常明显增加。2022年1月3日下午,随着假期结束,聊城汽车西站客流会逐渐恢复平稳。

  为保障旅客“元旦”期间安全顺畅出行,聊城汽车西站将于12月30日提前进入备战状态。严把安全生产关,储备充足运力,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满旅途”“暖心志愿红 温暖回家路”等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以“青年志愿者活动”为载体,照顾重点旅客,充分发挥“爱心妈妈屋”的作用,向旅客提供延伸服务。

  聊城汽车西站工作人员提醒,进站旅客需佩戴口罩,通过智能测温、安全检查、持健康码、行程卡进站乘车。为应对高峰客流,汽车西站开启全部售票窗口,安排多名专职引导员现场帮助旅客采用网上购票、自助购票、微信购票等方式,快速购票,提前备足加班车辆,随时充实到热点线路,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另外,除了在西站人工售票窗口及自助售票机处现场购票外,乘客还可通过关注聊城交运集团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购票途径,购买聊城汽车站任一线路客票,节省宝贵的出行时间,网络购票后可凭身份证检票乘车,需要报销的乘客要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微信购票可凭二维码直接检票乘车。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2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