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广高速公路济南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启动建设

2021年12月31日 15:14: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2月30日电(记者王志)济广高速公路济南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30日正式启动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86亿元,全线152.7公里将由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将进一步畅通这条山东南北交通“大动脉”,加速与中原经济区的快速连接。

  据了解,G35济南-广州高速公路(济广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1118”中的“纵四”,是贯穿我国南北的重要通道之一。

  据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广高速公路济南至菏泽段2007年9月通车,至今已有十余年。随着山东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该路段车流量已远远超过设计标准,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运转,实施改扩建迫在眉睫。

  山东省将济广高速公路济南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纳入《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将其确定为山东“十四五”规划和交通强省重大建设项目。

  据介绍,济广高速公路济南至菏泽段改扩建项目起自济广高速殷家林枢纽互通立交,止于济广高速与日兰高速交叉的王官屯枢纽互通立交,由山东高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由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为36个月。(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2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