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老人雪天摆摊卖菜 过路女子把菜包圆

2022年01月07日 10:49:00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济宁,一位老人披着塑料布冒雪摆摊卖菜,一过路女子为了让老人早点回家,花了300多元买下所有的菜。此事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后,“暖心人”张静的事迹感动了全国的很多网友。1月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为张静颁发了正能量特别奖及正能量奖金5000元。

  事情发生在2021年12月24日,在济宁市金乡县嘉欣农贸市场,正准备停车买菜的市民张静,无意中发现了一位冒雪出摊的老人。“老人身上披着塑料布,瑟缩着双手坐在路口,衣服上还落了不少雪花。”张静回忆。因为当天迎来寒潮又遇上大雪,路上行人寥寥,只有老人孤零零坐在那里,自己等了许久都没看见有人上前买菜。“挺让人心疼的,我想着尽自己绵薄之力帮一把,赶快卖完菜这样他就可以早点回家了。”

  在张静心中,这只是举手之劳,只为图一个心安,“我要是不去帮他肯定会后悔,也希望以后自己的父母长辈在外边同样能被温柔以待,遇到难事的时候也都有人帮一把。”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4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