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青岛开幕

2022年01月08日 09:25: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月7日电(记者王凯)7日,山东省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青岛开幕。本届赛事设单板大回转、双板大回转、雪地滑步车、雪地托球跑等雪上项目6个大项、17个小项,以及短道速滑、冰上速度过桩、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6个大项、48个小项,参赛总人数超过2000人。

  开幕式上,青岛市南区的学生及当地多家冰雪运动团体,献上了精彩的花样滑冰表演和短道速滑、冰球队列展示。

  本届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在青岛、济南和泰安三市举办。在此期间,全省各地市也将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当地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冰雪嘉年华”等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

  近年来,青岛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冰雪文化正逐步融入大众。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表示,青岛短道速滑队已先后向国家集训队输送14名运动员。全市还持续开展了十余年“轮转冰”工作,培养了众多冰雪项目后备人才。此外,青岛多所学校获评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当地还通过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体育赛事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其中。(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4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