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预报今天白天全市中雪 最大积雪深度4厘米

2022年01月10日 09:46:06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山东省、济南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一场大范围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即将于明天(10日)早晨到来,济南明天白天有中雪,最大积雪深度4厘米,气温下降。

  今天14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日我市有中雪。根据预报,降雪将于10日早晨4时前后开始出现,10日傍晚前后结束,全市平均降雪量3毫米左右,最大积雪深度4厘米。此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11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10℃,市区及其他地区-6℃左右,10日~11日最高气温仅为2℃左右。

  在此之前,省气象台也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0日早晨~11日白天,山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4℃~6℃,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12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9℃~-7℃,其他地区-6℃~-4℃。同时伴有较明显的大风天气,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自西向东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11日夜间风力减弱。另外,10日德州、聊城、济南、淄博、潍坊、青岛和烟台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最大积雪深度3~5厘米;滨州、东营、泰安和威海有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由于气温较低,降雪地区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气象部门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4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