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马龙、周洋开启青岛“北京2022”冬奥展

2022年01月11日 08:22: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月10日电 乒乓球奥运5金得主马龙和冬奥会3冠王、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日前出现在青岛万象城,开启欧米茄“北京2022”冬奥展。

  “北京2022”冬奥展的设计灵感源于赛道,采用象征冰雪的白色与欧米茄经典的红色作为主色调,将欧米茄奥运正式计时的传奇历史浓缩于赛道之上。观众可以通过赛道两侧的赛事计时设备和奥运腕表等,深入了解欧米茄赛事计时技术的发展历程。

  展览汇集了欧米茄在历届奥运会上和目前正在使用的重要计时设备,包括1932年欧米茄首次担任奥运会正式计时使用的飞返计时码表、1966年欧米茄推出的追针计时器、电子发令枪、高山滑雪动作传感器装置、光感应终点摄影机等。展览设有多个互动装置,如奥运终点钟、电子发令枪装置和冬奥会主题雪橇等,为参观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奥运的机会,探索奥运赛场上速度与时间的较量。

  此外,包括“都灵2006”“平昌2018”和“北京2022”特别版等奥运会特别表款也亮相展览。

  马龙表示:“欧米茄对于精准的不懈追求和不断突破极限的先锋精神,非常契合奥林匹克精神和运动员的追求。我希望大家可以了解更多奥运赛场背后的故事,也祝愿冰雪健儿们在北京冬奥会上赛出优异成绩。”

  周洋说:“冬奥会的很多项目速度非常快,对于时间测量要求非常高,但欧米茄都能够精准测量出运动员之间的分毫之差。作为运动员,现场展出的很多计时设备我都非常熟悉,也让我回想起在奥运赛场上的拼搏时刻。”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5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