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6处高架入口匝道分流管控通行 请按规则行驶

2022年01月12日 10:10:41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二环南高架舜德路匝道入口

  随着济南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市道路的通行压力越来越大。高架路没有红绿灯,通行速度快,成为很多人的首选之行,进而造成高架路的拥堵状况日益加剧,特别是在快速路匝道入口的合流处,车流密集不仅会影响桥上的车辆通行,还会影响桥下匝道入口处的车辆通行,从而降低道路的通行效率。

  高架路入口匝道管控基于以上现状,济南交警计划选取部分高架路的入口匝道实行分流管控措施:①当高架路上发生拥堵,行驶车辆接近饱和时,将会控制辅路路口中想进入主路的车辆,关闭高架路入口匝道,指挥车辆在高架桥下辅路通行。②当高架路趋于畅通时,将会结束匝道入口的管控,恢复辅路车辆正常驶入高架路。

  1月12日,济南交警将在以下匝道口进行管控,请各位司机根据道路标志谨慎驾驶:北园高架黄岗路匝道入口、北园高架历山路匝道入口、顺河高架经一路匝道入口、工业北高架还乡店匝道入口、二环南高架舜德路匝道入口、二环南高架小姑山匝道入口。

  交警提醒各位司机,当车辆行驶至高架路的匝道入口时,应按如下规则行驶:

  ①当匝道入口信号灯显示黄闪时,诱导屏显示路况信息,驾驶员可正常驶入高架路,并注意左后方来车,保证行车安全。

  ②当匝道入口信号灯显示红色时,诱导屏提示“匝道关闭,辅路通行”,驾驶人应沿辅路行驶,由匝道并线变道至辅路时,应注意避让后方来车,保证行车安全。避免在匝道停止线前网格线内停留,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5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