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推出全国首部高层次人才服务省级地方标准

2022年01月13日 17:15:30 来源: 齐鲁网

  为进一步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近日,山东制定发布全国首部高层次人才服务省级地方标准《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规范》,聚焦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事项,对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服务人员、服务事项、服务方式、服务流程等进行全面规范,着力推进服务事项的明确化、服务行为的规范化和服务结果的数字化,提升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标准化水平。标准将于2022年1月27日起正式实施。

  标准共分为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绿色通道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凭证、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服务方式及要求、服务评价与改进等8大部分,详细描述了高层次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服务事项、绿色通道的服务凭证、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的机构及人员,明确了服务凭证办理、服务机构及服务专员的主要职责等,统筹为人才在出入境和居留、户籍、住房、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编制、职称、岗位、薪酬、旅游健身、物品通关进境、市场准入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标准的制定,是山东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的创新举措,也是山东省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支撑工程的重要成果。标准的实施,将推动实现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的一体化、全覆盖运行,促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表示:“下一步,将聚焦解决各地高层次人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加强标准宣传培训,抓好重点环节实施应用,强化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持续完善服务机制,再造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以更高标准服务高层次人才,全力打造有温度的人才服务品牌。”(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