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在青岛揭牌

2022年01月14日 08:1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月13日电(记者王凯)1月13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在青岛揭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面向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人才队伍建设。

  据了解,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将秉持“上海精神”,着力建设“经贸+”学科体系,培养熟悉上合组织国家国情、通晓国际规则、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型经贸人才。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表示,按照“边培训、边筹建、边争取、边申报”的思路,上合示范区加快推进经贸学院建设,目前已开展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际物流运输与多式联运研究班、跨境电商实操培训班等援外培训和经贸培训28个班次,来自43个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人次参加培训。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说,青岛大学作为实施主体,将围绕人才培训、科技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国际人才培训新模式。

  2021年9月17日,中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宣布,将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2021年9月18日,商务部表示将依托上合示范区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完)

[ 责任编辑:吕放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2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