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潍坊:3岁弟弟守护哥哥的照片刷屏民警朋友圈

2022年01月18日 10:06:02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一张3岁弟弟照顾生病哥哥的截图在山东潍坊众多公安民警的朋友圈里刷了屏。1月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到了这两个孩子的父母。这对夫妻说,孩子们的一言一行令他们欣慰,一家人虽聚少离多,但都是值得的。

  昌乐县公安局民警刘政军在1月10日发送的朋友圈截图中显示,3岁的小儿子正坐在床边照顾生病的大儿子,他配文写道:“哥哥病了,弟弟守在跟前,跟妈妈说:‘爸爸不在家,哥哥又生病了,我现在就是家里的顶梁柱,我要照顾哥哥。’搬个马扎在那不知陪哥哥待了多久……愧对父母,愧对妻儿!十二年,从警无悔!”

  这张截图在潍坊公安民警们的朋友圈被转发后,很多市民也看到了,纷纷为此点赞。有市民留言说:“瞬间破防了!”

  今年36岁的刘政军,是昌乐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的民警。他长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因为工作不能经常陪伴在家人身边。发出这条朋友圈信息时,他还在外地。“老婆把这张照片发给我时,我也有点绷不住了。”刘政军说,自扫黑除恶行动开展以来,他很少回家,几乎每天都住在队里。

  10日,大儿子放学回来就上吐下泻,躺在床上很是难受。小儿子则主动蹲在哥哥的床边,陪着生病的哥哥,刘政军的妻子潘凯凯既感动又心疼,便拍照发给了丈夫,而看到丈夫的朋友圈信息时,潘凯凯瞬间泪流满面。

  刘政军每次出差时都会告诉孩子,“你们俩是家里的男子汉,在家里要照顾好奶奶和妈妈”。兄弟两个一起帮助妈妈分担家里的家务。

  潘凯凯有时也会加班,一个人照顾家里并不容易,但每当丈夫表达出遗憾与亏欠时,她就会鼓励丈夫,只要他能在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平平安安的就行。

  在一次深夜行动时,刘政军伤了腿,造成半月板撕裂,因此他也有了一张伤残人民警察证,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继续在一线工作。“父母、妻子和孩子照顾不上,但只要能换来这个城市的安定、群众的幸福,我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刘政军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7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