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建设启动

2022年01月20日 15:16:47 来源: 大众日报

  1月19日下午,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建设启动仪式举行。该高速公路起点位于肥城市桃园镇仁贵山村北的青兰高速,终点在东平县老湖镇西北与省道S246临邹线相接,顺接泰安港老湖作业区疏港公路,路线全长40.628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7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本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采取BOT投资模式建设,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与中铁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4家单位组成联合体,成立项目公司,对本项目进行投资建设、特许经营,合作期限33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30年。

  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项目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布局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泰安主城区与东平县的快速连接通道,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汛期东平湖滞洪区群众应急避险和抗洪抢险能力,加速构建泰山至东平湖大旅游格局,推动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泰东高速直接连通泰安主城区和泰安港东平港区老湖作业区,与京杭运河东平湖航道、瓦日铁路共同组成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网络,将有效促进区域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聚,推动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带动东平湖库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8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