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拟规定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单位对工程质量终身负责

2022年01月23日 09:42:13 来源: 济南日报

  近日,济南市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济南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修订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拟规定,代建单位应当严格履行代建合同,对代建项目的工期、资金使用、质量安全等负全面责任,并对工程质量负终身责任。

  征求意见稿中拟规定,代建单位应当严格履行代建合同,对代建项目的工期、资金使用、质量安全等负全面责任,并对工程质量负终身责任,不得将代建的权利和义务转让或肢解转让。代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承担相应违约责任、依法追究其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外,两年内不得参与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工作:因代建单位原因未完成合同约定代建任务的;不按规定进行招标或在招标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收受贿赂、索取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因管理不力,出现较大安全质量事故的;违反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和财务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赵云龙)(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9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