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初步基因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

2022年01月24日 08:40:14 来源: 新华网

  记者1月23日从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新增的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步基因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

  1月22日晚,济南市历城区对北京通报协查的已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发现2人核酸检测阳性。23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2人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轻型、1例普通型。

  济南市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志说,疫情发生后,山东省立即组成省市一体的应急指挥体系,实行提级指挥,按照精准科学原则,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病例活动轨迹排查,安排部署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经省市县联合应急处置专班研判,以上两例病例均为省外确诊病例关联病例,传播链清晰,初步基因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判定,济南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为北京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未出现本地进一步传播,传播链和活动轨迹比较清晰。目前2例确诊病例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相关隔离病区,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案”,在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实施规范治疗,目前病情平稳。(记者王志)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9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