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花饽饽面艺“萌虎”迎春

2022年01月25日 10:36:10 来源: 新华网

  随着虎年春节临近,形态生动的“萌虎”花饽饽受到市场欢迎,成为当地的热销产品。当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城西街道水门口村一处农家院,民间艺人倪学敏在制作“萌虎”花饽饽,准备在当地的春节文化活动中展示。“胶东花饽饽”是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胶东地区人们过年期间常用的面点,为使正月里不用再做主食,在每年春节前几天,胶东地区很多人家都会准备很多花饽饽。新华网发 (李信君 摄)

1月22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城西街道水门口村一处农家院,民间艺人倪学敏在制作“萌虎”花饽饽。新华网发(李信君 摄)

1月22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城西街道水门口村一处农家院,小朋友在观赏“萌虎”花饽饽。新华网发(李信君 摄)

1月22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城西街道水门口村一处农家院,小朋友正在观赏“萌虎”花饽饽。新华网发(李信君 摄)

1月22日,山东荣成的民间艺人倪学敏在制作“萌虎”花饽饽。新华网发(李信君 摄)

1月22日,山东荣成城西街道水门口村的民间艺人倪学敏制作的“萌虎”花饽饽。新华网发(李信君 摄)

1月22日,山东荣成城西街道水门口村的民间艺人倪学敏正在制作“萌虎”花饽饽。新华网发(李信君 摄)

1月22日,山东荣成城西街道水门口村的倪学敏正在制作“萌虎”花饽饽。新华网发(李信君 摄)

1月22日,山东荣成的民间艺人倪学敏制作的“萌虎”花饽饽。新华网发(李信君 摄)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