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多地开出烟花爆竹“禁燃罚单”

2022年01月25日 10:46:11 来源: 齐鲁晚报

  年味渐浓,山东烟台公安日前发出提醒,市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应时刻谨记烟花爆竹“禁燃令”。

  《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得到广大市民大力支持,可总有人心存侥幸,拿安全当儿戏。近期,烟台多地开出“禁燃罚单”。

  违规燃放被现场查获

  2022年1月1日,福山公安分局河滨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期间,发现刘某、李某在路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经询问,二人承认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

  民警根据《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第十五条之规定,给予刘某、李某二人分别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为营造气氛

  店铺门口放烟花被罚

  2022年1月1日上午10时,招远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一店铺门口有人在燃放烟花。经查,当日孙某为庆祝其朋友店铺开业营造气氛,在其店门口处燃放礼花炮。

  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据《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处500元罚款。

  非法买卖烟花爆竹

  多人被拘

  近日,莱山公安分局初家派出所民警经调查发现,辖区居民高某自2021年12月29日至30日,购买300盒12寸金色电光花烟花存放于家中,并通过微信群对外销售。

  据高某交待,其烟花是从韩某处购买,民警随即将韩某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分别对高某以非法买卖危险物质处行政拘留3日,对韩某以非法买卖危险物质处行政拘留9日;并对在售的全部烟花爆竹予以收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9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