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节后返程火车票更难抢 部分车次连续几天一票难求

2022年01月25日 10:47:19 来源: 齐鲁晚报

  2022年春运已经开启一周,1月23日正式开售2月6日(正月初六)火车票,记者发现,节后返程火车票更加难抢。

  记者查询发现,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此外,省内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市也是热门线路。相较而言,春节后的返程车票比节前更紧张、更难买,因为返程时间比较集中,一些车次较少的热门城市,车票已售罄。

  交通运输部此前预测显示,今年春运总体将呈现“客流总量中低位运行、节后出行相对集中”等特点。记者查询发现,从2月3日(初三)起,潍坊去往国内热门城市的火车票开始紧张,一直到2月6日(初六),很多线路都是“一票难求”,即便部分列次尚有余票,也仅剩个位数。此外,从潍坊去往省内其他地市的火车票需求量也非常大,但因为列次较多,车票目前还比较充裕。从车票销售情况看,旅客非常注重错峰出行,与往年假期最后两天售票量突然猛增的情况不同,今年返程客流呈现“战线长、高峰缓”,从初三开始慢慢上涨,一直持续到初六。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9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