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撞破别人车要跑?威海的哥“深夜追逃”

2022年01月25日 10:47:33 来源: 齐鲁晚报

  1月21日上午,市民袁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司机情系人民 如沐春风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威海市公共交通集团汇通出租汽车公司,对4出租车鲁KT0002驾驶员于文亮师傅表示衷心地感谢。

  事情追溯到1月5日凌晨0点左右,于文亮将乘客送至目的地,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于师傅本能地看后视镜,只见一辆外地牌照私家车正在后方不远处倒车准备离开,于师傅意识到这辆车把停在路边的车给撞了,正倒车。

  于师傅观察片刻,发现这辆车调整好方向逃离了,来不及多想,他便驱车跟了上去。肇事车辆车速快,于师傅追踪过程中被甩开,于是一边报警提供对方车辆信息及路线,一边继续寻找。行至高区沈阳路自由东方公寓酒店时,于师傅再次发现肇事车,继续悄悄尾随。凌晨路面车较少,追踪十分钟后,两车行驶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时,被肇事车主发现。

  肇事车把车停在路边,于师傅驶过后停下来远远看着,又一次把自己的具体位置及肇事车牌号提供给警察,不一会儿警察赶到,于师傅才离开。

  1月6日下午四点,车主袁先生接到交警电话,才知道自己的车被撞了。他急忙跑去查看,果然发现车后方被撞破,警察告知袁先生,肇事车逃逸过程中被一位出租车驾驶员跟踪并报警。

  袁先生第一时间联系到于师傅并准备了礼物,于师傅再三婉拒。10日,威海市公共交通集团汇通出租汽车公司接到政府12345热线转办单,表扬鲁T0002驾驶员于文亮见义勇为,追踪肇事车辆。1月21日,袁先生特意跟单位请了假,携锦旗来到汇通出租汽车公司,当面再次向于师傅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9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