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走基层|潍坊消防救援站:你不能回家,我就去看你

2022年01月26日 09:44:55 | 来源:新华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小年意味着团圆。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全年无休,24小时坚守一线。对于他们来讲,有多少团圆,就有多少忙碌的日夜。

  俗话说:“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在中国不仅仅是一种美食,还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与家人一起和面、擀皮、包饺子,这筹备忙碌的过程,对于常年备战的他们来说就是忙年的意义。

  2022年1月25日,农历小年这天,在山东诸城,消防员家属走进消防救援站,和基层消防员共度小年。

  饺子出锅了,氤氲在热腾腾雾气里的不仅仅有家人团聚的欢乐,更蕴含着家人对孩子们平安归来的祝福,和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许。

  这些承载着着青春岁月、翻滚着别样年华的饺子,是亲情、是战友情,更是对人民康泰无悔守候的家国之情。

  新的一年,在家人的陪伴中,他们踏上了新的守护征程。

  小年守一线,温暖不缺席。在这团聚的时刻,让我们向部队官兵、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及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守护者”们致敬!(于梦龙)(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2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