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确诊病例密接等人员三轮核检均为阴性

2022年01月26日 08:50:23 来源: 大众日报

  1月25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已完成对2名确诊病例涉及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三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济南对涉事冷链产品进行了追溯、流向排查,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截至1月25日14时,济南市2名确诊病例涉及本市的密接30人、次密接78人、重点人群370人,已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成了铁路玉函小区3820名居民第一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9414名维尔康市场从业人员及家属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排查出的1月8日以来到过维尔康市场的8519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25日凌晨,济南市在对涉外地疫情重点地区的冷链食品进行追溯和抽检过程中,在维尔康市场已封存冷链食品中共检出9份阳性样本,相关部门迅速对货物及冷库进行了消杀,对涉事人员进行采样和管控,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货物流向、人员流调情况正在积极展开,有关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目前,市中区对区域内风险相对较高的居民实行每天一次核酸检测,1月23、24日,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有序、可控。

  春节期间,济南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将投放各类商品总值约210亿元,各商业企业已储备米面4000吨、食用油2300吨、鸡蛋75吨、蔬菜7230吨、水果1万吨、方便食品1000吨。政府储备冻猪肉3000吨,储备蔬菜1.5万吨,能够为全市肉菜市场供应提供充足的保障。

  又讯 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目前,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稳定,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查体、实验室检查、胸部CT检查未见明显异常。

  聊城市对重点人群已完成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组织了2次核酸检测规范化培训。持续深入开展排查随访,今天新排查出次密接12人,已经全部集中隔离,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情况,严格落实医院、商场、餐饮住宿、文化娱乐、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组织召开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严格履行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药“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及数据报送制度。

  据介绍,该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外地输入,截至目前,未发现本地传播,聊城市没有划定中、高风险区,除临时管控区域外,其他市民均可正常生活出行。(孙业文 孙亚飞 高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300735